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张启明《柒熙家族办公室SICC》创始人

《柒熙柒浪资金理论》发明人兼掌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柒熙国际资本SICC Secen internationl capital city 擅长研究、追踪长期走牛的公司, 价值、高成长投资派、价值投资探索者、独创柒熙七浪资金理论,股票阻击柒浪。 标的A、H、N股。核心理论:1/价值成长,公司转折点与柒熙柒浪的结合。2/市场资金系列-资金博弈流、筹码控盘度值及筹码稳定值、ZL资金指数研究。3/指数柒熙浪理论系统。

【锂电池追踪】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的创历史新高  

2017-06-27 08:32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从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的创历史新高谈开去

今天雪球会有很多点评石墨烯和石墨电极的复盘文章,大家忽略掉,不要去看。

我们不点评,我们持股!

我们今天谈论的重点是三元锂电池概念。

在讨论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之前,大家先看下面这张图:

【锂电池追踪】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的创历史新高 - 启明-柒熙家族SICC - 张启明《柒熙家族办公室SICC》创始人

上图是新能源汽车这个大行业下面的各细分行业的增速,认真看了之后,我们发现:

新能源汽车2017-2020年连续4年细分行业增速比较高的分别是:

氢氧化锂、新能源乘用车(就是家用电动轿车)、动力电池系统(NCM)、正极材料、钴金属、永磁材料。

2015年我第一次见到我老板的时候,我老板就对我说:成长股选股,先选赛道,后选赛手!

新能源汽车这个赛道太宽,我们先细分下,然后去选增速最高的细分赛道,然后在里面选龙头,所以2016-2017年在新能源汽车这么多高增速的细分行业里面,我选的是钴和氢氧化锂,有没有问题?

没有问题!

那么接下来说下锂电铜箔:

锂电铜箔的增速只有26.5%,龙头是诺德股份,在上面的细分行业里面增速是偏低的,所以铜箔覆铜板涨价概念不是未来的操作重点,可以配置,但不要给太大的仓位。

最后,下半年随着特斯拉中国工厂的落地,特斯拉产业链我们也要介入,未来2-3年这里面会出现天齐锂业、赣锋锂业华友钴业这样的大牛股。实际上,华友钴业、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也是特斯拉产业链的一环,且是上游。

上周天齐锂业创了历史新高,今天赣锋锂业也创了历史新高,但是没有一个同学来感谢我,似乎大家都在假装大湿人没有推荐过赣锋锂业一样。

【锂电池追踪】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的创历史新高 - 启明-柒熙家族SICC - 张启明《柒熙家族办公室SICC》创始人

那么最后一个问题:

三元锂电池的三个龙头华友钴业、赣锋锂业、天齐锂业,后面两个都创了历史新高,华友钴业凭什么还不创历史新高?

不是说好的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求同年同月创新高吗?

6月份已经快过去了,华友钴业你再不创历史新高,桃园三结义就不算数了!

最后,给大家个福利,很多同学肯定不敢买华友钴业,都到3月份的前高点了,大湿人还吹票让我帮他抬轿,我才不去买!

OK,去找还在底部的那个钴涨价业绩股,300开头的。

这个帖子就当送钱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